首先在屏东枫港的特尔充电站,利用快充系统充电7分钟之后,电量就已从25%来到50%,总计充电量为19.8kWh,再到台南东区的U-Power裕农站充电站时,电量已然降至20%。U-Power裕农站最大的特色便是,其标榜是充电功率高达720 kW的超高速充电站,也是目前台湾第三方充电业者中最高功率。算准回到台北的距离之后,我们耗时12分49秒,将车辆电池充到70%,最大充电功率达到243kW、平均充电功率则为197kW,总充电量40.913kW,如此的效率相当惊人,而续行的里程也在瞬间从不到100公里来到365公里。

目前来说,电动车相较于我们熟悉的燃油车,在能源补充面向上仍然得多费点心思,但从这次驾著Kia EV6 Air增程版环岛,发现其实已不太有过往常见的里程焦虑,遍布于全台、甚至是花东沿线的第三方充电站,只要提前知道站点位置,其实不需要太过担心找不到地方充电。

EV6惊人的充电效率,若充电站功率得以支援,甚至比特斯拉的超充系统还要迅速,18分钟从10%充到80%不会只是口号,大概就是买个咖啡、上个洗手间的时间,就能再跑上好几百公里,相当程度上也降低了油车与电车能源补充的时间差,让人们更愿意拥抱电动车,逐渐迈向汽车能源转型的最终目标。

在U-Power台南裕农站仅花12分49秒,就将电力从20%充电到70%,效率相当惊人。林浩升摄
在U-Power台南裕农站仅花12分49秒,就将电力从20%充电到70%,效率相当惊人。林浩升摄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