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是家庭相聚吃团圆饭的重要节日,钟瑶母亲早逝,父亲另组家庭,她由姑姑带大,她说:「除夕有去拜访爸爸,也去跟姑姑、阿姨吃饭。」与其说她自己不爱过年,不如说她身边很多人都对「过年」觉得很烦,「我才会开了店,让他们有个家,其实以前店都会放假,但员工宁可跟好友聚,又想赚双倍时薪,既然已经像一家人,所以我有求必应」。  

钟瑶和2位员工拿到客人的200块红包好开心。钟瑶提供
钟瑶和2位员工拿到客人的200块红包好开心。钟瑶提供

「Modern Mode」位在迪化街,今年10月将满10周年,由于疫情解封加上年货大街带动人潮,生意自然很好,钟瑶形容:「门没有被关起来过,一直有人进来。」有时客人进来现有位子却因已被订位而无法入座,还会发脾气甩门走人。

钟瑶过年煮咖啡的手没停过。钟瑶提供
钟瑶过年煮咖啡的手没停过。钟瑶提供

钟瑶开店不希望有明星光环,靠的是店本身实力,她都亲自面试员工,若遇到粉丝是不会录用的。10年下来养了不少死忠客人而不是粉丝,圈内制作人或幕后团队也会选在店内开会,但大部分看到她都吓一跳:「妳在这?」

钟瑶打消开第二家店的念头。钟瑶提供
钟瑶打消开第二家店的念头。钟瑶提供

其实钟瑶虽然不负责外场工作,但她在内场不停的煮咖啡和洗碗,双手没停下来过,水喝不到几口,尿也没尿,真的就是连头都没时间抬起来。晚上回到家,手上的咖啡味洗都洗不掉。

但这种身体上的劳累难不倒她,「世上让人最开心的,是付出劳力,每天做一样的事,很满足,不用为隔天的工作烦恼,比起来拍戏真的很高压,回到家是灵魂被掏空那种,压力也很大」。原本有意开第2间店,但疫情让她打消念头,坦言已没有10年前的热情。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王净黑色Bra外露仅靠1层薄纱遮 与张钧宁用「静奢风」拼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