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裁员裁员集中在亚马逊的公司层面,相当于亚马逊约30万名企业员工的6%,主要影响亚马逊的零售部门和招聘等人力资源部门。

然而如果计入仓库员工,亚马逊拥有超过150万名员工,是仅次沃尔玛(Walmart)的美国第2大私人雇主,这意味著最新裁员仅占员工总数约1%。

 

 

在当前景气低迷期间,裁员1.8万人是迄今裁员人数最多的科技公司,但亚马逊的员工人数也远超过矽谷同业。

亚马逊最近刚把基本工资上限大幅提高1倍以吸引人才,最新缩编行动是个急转弯。贾西表示,年度规划「由于经济不确定性而变得更加困难,而且我们在过去几年扩编得很快。」

 

由于通膨飙升促使企业和消费者削减支出,加上亚马逊股价在过去1年腰斩,亚马逊早已做好业绩增长可能放缓的准备。

亚马逊从11月开始裁员,从旗下设备部门著手,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当时的目标是裁员1万人。

 

目前亚马逊的裁员人数已超过脸书母公司Meta的1.1万人,以及其他科技同业的裁员人数。

其他科技巨头也大幅裁员,周三稍早,Salesforce宣布计划裁员约10%,并减少其持有的房地产。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