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这一波波的争民主、争自由、争人权浪潮,共产党人应该已经知道,时不我予,日薄西山了。此次大面积、广幅度、极气愤的抗争群众行动,大而广而连动地连续性行动,非比寻常,深植人心,广受国际重视。

我认为,此事并不比六四天安门事件轻微,若力度、时间、数量、气氛、内外压力再扩大,再持续,再不竭,则超越六四事件的可能性存在,而且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台湾远观、关注、送暖即可,不必介入,也不要挑衅,更不要有非份之想。

让时间与空间,来证明共产党无自由、不民主、没人权,还能撑多久,还能嚣张跋扈到何时。我相信,自有毁坏与催败地力量,将让共产党倒下,让专制独裁的政权,终极在人类追求自由、民主、人权的天赋神权之下,共产党臣服于世,归顺道义,自我走下神坛,向世人致上深深的歉意,无路而终。

吴玉山院士近期演讲说:习近平第三任,出现了「习近平现象」。我觉得这个现象包含了三个情势:

一、绝对的权力,就有绝对的压力与斗力,内外皆有;
二、专制的统治,就有高度的仇恨值,也是内外皆有;
三、权力的延伸,就有嫉妒与计较,这也是内外交加。

上述情势,会(已)先从点到线到面,复式延伸下去,也会(已)从内到外延烧,也会从小到大扩张,更会从无到有地搧风点火般地蔓延扩散。近日中国各地群众抗争行动的白纸革命,遍地开花,无远坲届,情势危急,方兴未艾。

就上而论,习近平现象就是在,斗、竞、和、合当中,暨分离,亦聚合,分合乱之境,不停地内斗,不断地外攻,不止地斗攻间,消耗、聚集、耗费中,出现政敌围攻,外力围堵,人民围恨之势,若此,第三任总书记将在颠簸、动荡、违和中严峻惊险过渡,此时白纸革命浪潮即是显例。

而习近平现象,其实就是习近平优势与忧患的总合,不可能是习近平的太平期,也不可能是美国的收成期。

台湾应注意的是,中国人民对我的仇恨值去向的转化,以及台湾内部人民抗衡与作战的决心与意志,这是避险与备战兼具的居安思危之道。

不战最智,小战次之,大战无命,这是台湾现象应该有的认知与态度。至于习近平现象,内忧外患不已,要做的事如麻,只要我们持盈保泰,不怒人、不怨己、不挑衅,台湾现象不会太差。

而习氏王朝催发的遍地开花白纸革命,正考验著习近平现象的起落与兴毁,中国人心思变的街头抗争行动,似乎可以证明习近平现象的极权、专制、统管,正是这波类六四浪潮的兴起之因。而这个王朝是否会在此时倒下高墙,还人民天赋之权,殊值观察与持续关注。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白纸运动纪录片导演被捕 遭控寻衅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