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超前部署被倒打一靶

这个报导标题耸动,让人感觉该社区的确黑影幢幢。但内容充满错误矛盾,笔者长年从事公寓大厦管理服务,认为实有必要加以澄清导正社会视听。

早在高雄城中城悲剧发生前,台北市政府即已著手透过民间组织辅导老旧社区大楼成立「公寓大厦管理组织」(即报导中所谓「总管委会」),报导所指社区即是当年接受辅导对象之一。所以居民会留下「政府主导」印象。这是台北市政府在超前部署,却无辜被倒打一靶!即将都更的高龄大楼往往维护状况不佳、安全堪虞,正好是今年修法可由政府命令强制成立公寓大厦管理组织的对象。一百多户的社区,难道因为未来有可能都更,就可以放任眼前安全于不顾吗?

设计防止社区大楼运作瘫痪

再说少数人钻法律漏洞用极低的门槛成立「总管委会」(正式名称应为「公寓大厦管理组织」),这正是公寓大厦管理条例防止居民集体消极不作为、甚至抵制公共事务正常运作、规避自己应分担管理维护修缮义务的设计,并有征求反对程序做为救济。没有这个设计,一大半社区大楼运作恐怕都要陷入瘫痪,它是清清楚楚的法律规定,称其为漏洞只是彰显自己对公寓大厦管理的无知。更何况寻求独立居民打官司败诉,不刚好是透过法院完成对成立管理组织过程的认证?

如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公寓大厦管理良窳取决于全体居民共同努力,岂能因为背后具有潜在都更利益就推论所有人所有作为都别有居心?把合法的程序讲成一出诈骗。都更推手黑不黑的尚不得而知,可是乌贼媒体已经把整个社区喷满墨汁,再怎么洗都很难洗干净了。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俄国向外扩张无可避免吗? 全球暖化竟也成重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