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指出,今天、明天各地大多为晴到多云,东半部地区有零星短暂阵雨,午后嘉义以南地区及其他山区有零星短暂雷阵雨。各地低温约23至25°C,西半部白天高温普遍在32至34°C,日夜温差稍大。

周五、周六南方水气增加,东南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短暂阵雨,东北部及东部地区有零星短暂阵雨;南部地区及其他山区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下周日、一水气减少,各地恢复晴到多云,东半部地区仍有零星短暂阵雨,午后区有局部短暂阵雨。

陈伊秀指出,从10日预报来看,下周三、四预估迎来首波东北季风影响,北部、东北部温度略降转雨,不过仍有不确定性,应持续观察。

28日4时真实色云图显示,「诺卢」、「库拉」之间,关岛西北西方有热带扰动正在发展。翻摄「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
28日4时真实色云图显示,「诺卢」、「库拉」之间,关岛西北西方有热带扰动正在发展。翻摄「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

中央大学大气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撰文指出,中台诺卢今晨将在越南中部登陆,持续偏西,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第17号轻台库拉在日本南方海面,转向东北移动,对日本无影响。今晨4时卫星云图显示,诺卢、库拉之间,关岛西北西方有热带扰动正在发展。最新欧洲系集模式(ECMWF)50次模拟路径显示,其向北北西朝琉球东方海面接近,之后向东北回转,影响台湾的机率很低。

吴德荣指出,今日至下周二中层大气为「副热带高压」笼罩、天气稳定,各地晴时多云;低层大气盛行偏弱的东风,水气不多,东半部及午后中南部山区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机率。各地白天热、早晚凉,日夜温差大,白天高温升至35至37°C,中午前后紫外线「过量」及「危险」级,皆为「秋老虎」天气的特征。

翻摄「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
翻摄「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

气象粉专「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发文指出,「热带扰动97W目前位于关岛西北方,未来几天将稍微增强,但环境较为干燥的关系,增强幅度也相当有限,介于热带低压到轻台之间。」

该粉专指出,最新资料来看,会先朝西北往日本那霸靠近,然后转向东北,「靠近台湾的机率很低,也不影响天气,请大家放心!」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