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华将投打对决形容为「交流」,如果2择1,他比较想对上欧晋,毕竟自己对左打一向投得还满有心得。至于高宇杰,2人从国小到高中一直是投捕搭档,宋文华说:「小高太了解我,以前他配球,我很少摇头,如果对上他可能要反向思考。」

在教士小联盟征战6年,宋文华今年从3A被下放至高阶1A,当时他自认在这个层级已学不到东西,主动提出离队。「遗憾是不会,但离开的时候还是有点犹豫。」宋文华回忆办离队当下的心情:「毕竟待了5、6年,明天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宋文华在今年季中选秀第4轮被统一指名,20日完成一军初登板,对乐天先发3局,虽然局局都有危机,包括3局下无人出局被攻占三垒,但最后都守住未失分。宋文华表示,过去在小联盟都担任牛棚投手,已经习惯在危机该如该应对。只是球速最快只有143公里,还没有调整到最好,跟自己最佳状况时比较,宋文华认为发挥3、4成。

统一总教练林岳平表示,宋文华未来定位还是长中继,虽然危机处理能力不错,但变化球还没有很到位,打者挥空低,不易抢到好球数,这是他还需要加强的地方。宋文华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毕竟牛棚是他旅美时期的角色。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