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她承认最近的数据令人鼓舞,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的)进展只是一个开始。」梅斯特指出,在她准备停止主张升息之前,通膨需要显示出更多进展的迹象。

「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因为我们需要看到通货膨胀真正走向下降之路,回到2%,」她说,「我们在通货膨胀方面已经有一些好消息,但我们还需要看到更多和持续的好消息,以确保我们能尽快恢复价格稳定。」

财联社报导,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准会将在12月进行今年的第7次升息,但这次的升息幅度将从连续4次加息75个基点放缓至50个基点。梅斯特表示,她同意放慢升息步伐。

尽管如此,她也强调称,美联准会政策刚刚进入对经济具备限制性作用的区域,她不认为已接近停止升息。联准会在恢复物价稳定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稍微减缓升息步伐是可行的。

她说,在12月的会议上,可以从75个基点的升息步伐上有所放缓,对12月升息幅度低于75个基点没有问题。但是在那之后,升息步伐要取决于经济表现。如果明年在通膨问题上看不到有意义的进展,仍需要做出回应。在达到2%的通膨目标不会一帆风顺。

事实上,其他多位美联准会官员近几天也表达类似的看法,他们基本上认为升息的速度可以放慢一些,但在通膨出现更多放缓迹象之前,仍有必要继续收紧政策。

壹苹大选互动网 ★快点来看!11/26九合一大选最新开票动态拢底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