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Federated Hermes投资管理最佳选股分析师Phil Orlando对此表示,尽管最近美股出现反弹,但通膨仍可能在未来2年内对市场构成威胁。

华尔街见闻报导,Orlando表示,投资者盲目地希望出现最好的结果,即使物价可能在2024年底前都高于美联准会的目标。美国10月CPI年增率仍为7.7%,而美联准会的通膨目标是2%。

他日前对媒体表示,目前市场正急于走出低谷,期待著最好的事情发生。我们最乐观的猜测是,通膨最终将回到2%的水准,但这一轨迹可能要到2024年底才会出现。

Orlando说,投资者还没有意识到通膨可能有多棘手,居高不下的物价可能要求美联准会将利率提高到5%以上。

他提出质疑说,如果美联准会将利率提高到5%,比如到明年3月底,但通膨率仍然高于一定水准,比如6.5%或7%,美联准会会暂停下来,做出通膨将继续缓慢下降的大胆假设吗?

华尔街见闻指出,上周一,克利夫兰联准会主席梅斯特强化美联准会将在下个月放缓升息步伐的预期,但她也强调仍有必要继续收紧政策。

虽然她承认最近的通膨资料令人鼓舞,但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在她准备停止主张升息之前,通膨需要显示出更多进展的迹象。

向来被视作美联准会内鸽派官员的旧金山联准会主席戴利(Mary Daly)表示,如果通膨没有缓解,美联准会将有可能升息至5%以上。

壹苹大选互动网 ★快点来看!11/26九合一大选最新开票动态拢底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