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国媒体naver报导,三星已将其部分晶圆厂员工从传统制程重新分配到3奈米制程(或更低)。该公司似乎没有足够的人才来支援所有制程,因此,业内观察人士表示,三星重新分配一些传统制程的人力。

IT之家报导,这种重组并非没有代价,从最近的报导称,三星不再接受来自中小型 fabless(专门从事半导体设计)的一些落后制程的晶片订单。

就半导体领域的竞争而言,对三星来说,好消息是它并不是唯一一家面临这些问题的晶片制造商。美国、台湾和中国的半导体公司也在努力招聘更多员工。

IT之家指出,台积电近期延迟3奈米晶片的生产,可能出于同样的原因。三星去年确实出货第一批3奈米晶片,但数量很少。IT之家表示,新的三星Galaxy S23系列手机使用基于4奈米的晶片,即高通骁龙8 Gen 2,而且这些晶片由台积电制造。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5月报税注意!6%自提退休金可享综所税全额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