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柜公司的股东会旺季持续进行,本周以6日登场的台积电股东会最受瞩目,同一天还有宏碁、国巨等科技厂的股东会,大立光则在7日登场。

辉达执行长黄仁勋上周访台期间,不管是AI产业、与台积电合作关系等,一举一动与发言,均成为全台热门话题。他也公开表示,下一代晶片仍将由台积电生产,并称赞台积电有世界级制程技术、巨大产能和难以置信的敏捷性,正面破解市场转单的传闻。

近来辉达的生成式AI大单,带动新一波浪潮,激励投片量大增,市场高度期待,台积电在先进制程产能利用率好转下,有重新调整财测的机会,股东会中管理层对全年营收的看法是否有变动,将是市场聚焦重心。

台积电股东会中,除了整体营运展望、海外扩产布局、AI后续应用发展、电动车需求力道、各奈米制程现况与展望等,均是聚焦重心,还有股东们最关心的股利是否有机会再加码,也是此次股东会焦点。

此外,大立光股东会紧接在台积电之后,将于7日举行,由于上半年表现相对疲弱,随新一代iPhone 15将导入潜望式镜头,为镜头厂带来较大升级,能否带动下半年营收重回成长轨道,市场也高度关注。(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经济部补助鸿华先进与鸿海精密 首创800V电驱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