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导,塔夫茨大学牙齿医学助理教授以鲁萨(Karina Irusa)博士说,电子烟使用的雾化电子液体,可能会在牙齿上覆盖一层含糖的黏性薄膜,促进细菌生长——就像睡觉时吸棒棒糖一样。

以鲁萨表示,在黏性气雾剂中添加人造甜味剂和调味剂,可能会为蛀牙创造完美的滋生地,「糖是细菌的食物」。

以鲁萨追踪有牙齿问题就诊的成人,在这些高危患者中,与不吸电子烟的人相比,吸电子烟的人患蛀牙的风险明显更高。

由于电子烟在青少年间使用猖獗——仅在美国就有 250 万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可能会增加这一代人蛀牙风险。史丹佛大学医学院儿科教授费许纳(Bonnie Halpern-Felsher,)表示,年轻人几乎一天24小时都在吸食电子烟,他们半夜醒来也会吸一口,因为电子烟就放在枕头下而已,让人想到就吸。

以鲁萨团队过去发表的研究指出,吸食电子烟造成的牙齿侵蚀,好发于门牙牙尖端处,然而这个地方却是最容易清洁的地方,他们认为是电子烟的黏性液体所导致。

有研究电子烟与口腔微生物研究指出,电子烟使用者有不同种类的口腔细菌,这些细菌在加热的电子液体成分中茁壮成长,例如丙二醇和植物甘油,它们为电子烟添加了尼古丁和甜味。

这项发表在《美国牙科协会杂志》研究是初步的结果,并不能证明电子烟会导致蛀牙。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你我染HPV机率高达8成!HPV三大迷思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