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基隆流感疫苗从10月1日开始施打至今,疫苗使用率已经超过8成5,扣除原先保留供幼儿族群接种的数量,以基隆共157个里计算,平均每个里仅剩不到80剂疫苗,也就是约1万2千多剂疫苗,可供幼儿以外之公费对象接种。

由于流感疫苗施打后至少需约2周才会产生足够保护效果,尤其是65岁以上长者及6个月以上至入学前幼儿,尽速至卫生所及合约医疗院所完成接种。另外提醒各位家长,若家中有6个月至6岁初次接种疫苗的幼儿,应相隔4周以后接种第二剂,才可获得完整保护力。

卫生局提醒民众,流感疫苗接种是预防季节性流感的手段之一,但在日常生活中仍应该勤洗手、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仅能够防范COVID-19,也可以有效避免感染呼吸道传染病;根据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示,流感疫苗与COVID-19疫苗,可以同时接种,但建议接种于不同手臂。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悚!台64重机骑士喷飞重摔惨死 多元计程车未开大灯遭高速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