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指出,今天的天气型态与昨天类似,白天气温会再略回升一些,但北台湾感受不深,高温22°C°C、23°C左右,其他地区则可以来到26°C至29°C,由于夜晚清晨各地普遍为17°C至19°C,需注意北台湾整日较凉、中南部日夜温差较大,

降雨部分,还是在迎风面北部、宜花为主,云量较多偶有零星雨,空档较长,大多时间为阴时多云的天气,只有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及宜兰部分区域降雨较持续、明显,整日为阴雨的天气,且有大雨发生的机会,而中南部则为多云到晴,都可以见到阳光,感受温暖舒适。

另气象达人彭启明则在脸书说,明天(12/9)东北季风再次增强,北部、宜兰仍是阴雨天气,越往东北部走降雨越明显,气温则暂时没有明显变化,其他地区仍维持著相似的天气型态。周六(12/10)起到下周都持续受到东北季风影响,桃园以北、宜花云量都偏多并有短暂雨机会,东北部地区雨时长、仍然有较多累积雨量,其他地区天气都还是比较稳定。

彭启明也表示,这段东北季风影响的时间气温有逐渐下滑的趋势,第一波降温在周六到下周一(12/12),中北部、宜兰市区低温16°C至18°C,南部、花东18°C至20°C,郊区仍有14°C至15°C机会。第二波在下周三(12/14)开始,北部市区低温下探14°C,有机会成为今年的第一个冷气团事件,郊区可能会再低1°C、2°C,搭配上阴雨天气,全天都会有明显的湿冷感受,而且低温时间可能延续到下周末、长达好几天。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各地降雨增多!明转热恐破36℃ 下波锋面这天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