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书指出,明年预算中有一笔是补助硕博士生,而这是为了奖励文化艺术政策的硕博士论文,金额约1600万,每年几乎都是这样编,同时也有补助的作业要点,不过当中却没有详细的审查及比对系统。

黄国书直言,今年论文抄袭问题,在教育部吵得沸沸扬扬,文化部应该也要有一些机制,毕竟这是要给钱的;另外补助了硕博士论文的用意,是为了希望他们研究出来的相关政策,可以为文化部推动相关政策时作参考,但有哪些论文,是让文化部所用,应该要去了解。

文化部则回应,硕博士论文部分,将会在明年补助要点中,做两个调整,一个是被检举有抄袭状况时,将会启动查核机制,目前在要点中没有说明这样程序,接下来会做明确处理;另一个申请者论文比对证明,之后会要求申请者提出证明,确认论文是经过一定认证。

至于论文的运用,文化部则说,在今年评选会中,很多评选委员都有关心这问题,明年将会规划,把这些论文做一个发表,让部内长官同仁可以做政策参考。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绘本结合古典乐! 国台交携手信谊基金会推出6场免费亲子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