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7)除中部以北沿海受低云覆盖,天气稍凉,高温约20到23℃外,其他地区白天相当温暖,高温普遍来到26到30℃,不过,气象局提醒,明天东北季风增强,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转凉,桃园以北及宜兰白天高温只有18到20℃,相较今天有6、7℃的降幅,请多留意。

另气象局表示,竹苗及花莲高温也会下降一些,约22到24℃,其他地方则和今天类似,高温仍有26到30℃,南北温差大,南来北往请留意温度变化;低温方面变化不大,各地约17至20℃;降雨方面,迎风面的北部及东半部会有局部短暂雨,中南部仍为多云到晴。

此外,桃园至台南、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兰屿、绿岛、澎湖、金门易有8至9级强阵风,相关活动请注意安全。

明天北部气温相较今天有6、7℃的降幅。资料照,郑孟晃摄
明天北部气温相较今天有6、7℃的降幅。资料照,郑孟晃摄

针对后续几日天气变化,气象局说明,19日持续受东北季风影响,北部、东北部天气将稍转凉,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20日东北季风减弱,气温回升,东半部地区有零星短暂阵雨,北部地区为短暂雨后多云,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

而21日至24日,偏南风到西南风带来更为温暖的空气,各地为晴到多云,且高温都会进一步回升,白天普遍很有夏天的感觉,仅21日东半部地区有零星短暂阵雨,其中22日、23日气温较高,气象局也提醒,这4天马祖、金门易有局部雾或低云影响能见度,请注意。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首波梅雨季锋面!明全台湿答答「雨弹狂轰3区」 北台湾高温跌约1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