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上,清晨各地大多落在17到20˚C之间,白天高温,北台湾大约落在23到25˚C,比昨天稍温暖一些,其他地方可以来到26到31˚C左右,日夜温差稍大。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表示,今晚起锋面通过,随后东北季风增强,各地降雨机率也增加,尤其北部及东北部地区有短暂阵雨,降雨时间比较长,雨区也比较广。周五(31日)到周日(2日)因华南云雨区水气影响,北部、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中部也有一些零星降雨,南部为多云,陈伊秀说,这三天不是一直下,中间有空档

根据环保署空气品质预报资讯,今白天东北季风减弱,环境风场为偏东风,西半部位于背风侧,扩散条件差,午后受光化作用影响,臭氧浓度易上升,晚起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稍增强,中部以南空品区位于下风处,污染物易累积;晚间西半部易有局部雾或低云影响能见度。

宜兰、花东空品区为「良好」等级;北部、竹苗、中部、云嘉南空品区及马祖、金门、澎湖为「普通」等级;高屏空品区为「橘色提醒」等级。

中央大学大气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撰文指出,最新模式模拟显示,清明连假晴、雨交替,前2天〔周六、下周日(1、2日)〕,华南有松散云系移入,中部以北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第3、4天〔下周一、二(3、4日)〕各地多云时晴,午后山区偶有局部短暂降雨的机率,气温明显回升,白天暖热早晚凉。第5天〔下周三(5日)〕锋面雨带移入,中部以北及东半部转有局部阵雨。不过,模式模拟愈近末期,「不确定性」愈大,且各国模拟皆不一致,应持续观察模式的调整。

一图看清明连假天气。翻摄气象局官网
一图看清明连假天气。翻摄气象局官网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把握明天上午最后好天气!梅雨季第一波锋面「劳动节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