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在纽约期货交易市场,可可豆国际期货价格首度突破每吨1万美元,已经是去年底每吨4200元的两倍有余,主要涨价原因来自于铜金属的价格提高。

据日本《读卖新闻》驻纽约记者指出,主要产地西非长年供应不足,加上拥有世界6成出口量的迦纳及象牙海岸,因为气候变迁和病虫害大量降低产量,2023-24年产季供给短缺达37.4万吨,是前一季的5倍之多。可可豆专家Paul Jules表示,即使要栽种新的可可树,最快也要3到4年才能收成,当年的困境恐怕还得持续数年,并不排除有投机的热钱涌入继续冲高价格。

而日本《产经新闻》则指出,巧克力大厂明治日前已开第一抢,表示因原料及国际运费上涨,预计将陆续针对旗下67种商品涨价或减量,之后其他企业是否跟进值得关注。


【推荐新闻】吴姗儒「无聊咖啡」遭砸! 2恶徒落网称:不满吴宗宪风格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打工仔的胜利! 「CoCo壱番屋」母公司将迎22岁新社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