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上午出席「2022年度全国资讯主管联席会暨政府资料开放颁奖典礼」,接受媒体提问,对于赖清德决定参选党主席的看法,苏贞昌透露,「赖清德副总统昨天有打电话给我,要听我的意见,我也很善意地提醒他有利有弊,要深思。」

苏贞昌说,现在赖清德已经提前表态明志,愿在党的此时此刻承担,「我特别给予祝福,也会支持,希望我们能一起团结前进,让党更符合人民的期待,创造更好的成绩。」  

苏贞昌也被问到最近和郑文灿市长、潘孟安县长见面,是否征询入阁?苏表示,对于郑文灿市长、潘孟安县长等相关首长任期即将届满,我特别谢谢他们在过去长时间以来和中央合作,在地方推出很好的政绩予以肯定、感谢,并关心他们的未来规划,大家交换各种意见,希望都能为国家做贡献,继续大家一起来合作努力。  

对于媒体追问1月13日是否会内阁改组?苏贞昌没有多做回应,但是对于下周四行政院会讨论通过排黑条款,苏贞昌说,民意对于公职人员掌握国家资源后,从事各种公职服务有愈来愈高的要求,尤其社会对于黑金、毒品等都厌恶反感。

因此特别在行政院会中要求罗秉成政委和相关内政部、法务部等,就相关黑金、枪、毒等涉及的人员,提出排除参选的方法,下周院会就提出法律修改案,也希望朝野一起支持,让有高度期待的社会大众能够满意。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民进党直球对决败选原因 郑文灿:深刻反省要更贴近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