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今天表示,王美花一直说台湾电价平均上涨11%,涨幅没有邻近国家大,法国、韩国电价就算使用核电,涨的也比台湾多,好像台电发电多有效率,政府多么体恤人民。

赵少康并称,民进党政府控制台湾电价是怕影响民进党的选举,很诡诈大涨商业及工业用户电价,把转嫁成本的责任推给厂商负责,自己装作很无辜的样子,用心其实很坏。

赵少康说,国营事业亏损就是纳税人的亏损,但一般人民没有直接感受到,他试算,今年和去年台电、中油亏损约达1兆,加上核四停建损失约2800亿,总共1兆2800亿,若这笔钱分给台湾2300万人,每人平均可以分到5.6万,是目前全民普发6000元的9.3倍,他批评,这些钱被民进党错误的能源政策白白浪费了。

赵少康指,韩国、日本、法国的整体发电量以及发电燃料使用量,都比台湾多很多,他质疑民进党及王美花拿台湾跟这些国家相比,到底在比较什么,「人民没有那么笨,不要老是搞愚民政策呼咙台湾人」。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接见AIT主席罗森柏格 蔡英文欢迎美企继续来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