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Dwight Howard)搭乘华航CI8班机返回美国,他在昨晚间8时40分抵达桃机第2航厦,现场聚集约50多名球迷送机。

霍华德在车上就频频拭泪,下车后更准备了多双球鞋,现场签名送给球迷,随行人员也送给现场小朋友小篮球,霍华德几乎来者不拒,亲切地为球迷签名、合照,直到9时30分才在球迷夹道欢送下进入管制区离去。

霍华德接受媒体联访表示,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感谢球迷来送机,他很爱台湾,也感谢台湾所有的球迷,来台湾这段期间有很多惊喜,他不会忘记台湾。对于记者追问下个球季是否会回到台湾打球,他说:「这是个好问题,但目前还不知道。」

霍华德受访时,一度中断无法言语,在平复情绪后才又重新接受访问,期间一度落泪,让一旁的球迷都直呼「加油」。

陈姓球迷表示,他从2004年开始就关注魔兽,觉得魔兽来台湾打得还不错,但相信可以有更好的表现,也觉得魔兽对于台湾职篮有正面提升的效果,因为有NBA球星的加入,球员会想要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带著老婆小孩的王先生获得霍华德赠送的签名球鞋,他表示,当初霍华德来台时,他们有来接机,霍华德要离开也该送机;霍华德除了对台湾篮球带来话题性,也让许多原本不关心篮球的人开始注意篮球,虽然霍华德要离开,但相信篮球议题会持续延烧,也会越来越好,希望霍华德再来台打球。

霍华德生涯8度入选美国职篮NBA明星赛,本季加盟T1职业篮球联盟桃园云豹,去年11月来台,是台湾篮坛史上最大咖的洋将,期间数度因伤缺阵,本季合计出赛20场,平均出赛超过34分钟,场均23.2分、16.2篮板、5助攻、1.2阻攻。

根据云豹球团发出的声明表示,球队和霍华德的合约到今年5月31日为止,原本预计18日离台,但因故改变。(中央社)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偷渡上百人来台!恐怖密舱险害命 追7年终于逮到人蛇首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