饰演女高中生的江宜蓉透露当时一头热地想演这个角色,「我第1次看剧本真的是边看边哭,然后当下就决定要演出这个角色,如果错过我会很难过」!虽然角色处在悲伤又有点负面的情境,身为演员的江宜蓉却带著热情去演这部电影。

李康生饰演狼师。传影互动提供
李康生饰演狼师。传影互动提供

在《童话・世界》中江宜蓉不论在情绪、演技都有相当吃重的演出,加上与李康生的亲密桥段更是让导演唐福睿相当谨慎小心,江宜蓉提到这点则是相当感激导演,「导演很精准的个性带给我很大的安全感,因为我很希望这部电影中自己很多细腻情绪可以准确地表达出来。那时候导演还特别跟我说如果亲密戏桥段拍摄中互动上有任何一点不舒服,妳都可以喊卡,这件事情也让我很感动」。

张孝全(右)、江宜蓉在片中有著若有似无的暧昧情愫。传影互动提供
张孝全(右)、江宜蓉在片中有著若有似无的暧昧情愫。传影互动提供

江宜蓉非常兴奋可以跟张孝全和李康生2位影帝合作,她形容:「他们都是个人风格非常强烈的演员,很像2首不同的歌,也因为他们的自信很强,让我要更坚定自己才不会被他们拉走,和2位演员对戏的火花就像是完全不同的颜色加在一起。」

虽然演出《童话・世界》有很多情绪沉重的桥段,现场的气氛也比较凝重工作人员相当严肃很多,江宜蓉却提到李康生是一个节奏相当特别的演员,而他也会要使出把妹手法,常常讲了许多冷笑话让江宜蓉在现场忍俊不住。

导演也举例,李康生有天很开心地问导演说:「你知道007为什么叫做James Bond吗?因为每次翻云覆雨之后,庞德女郎都会说:『棒!真是棒!』」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