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东谚向《壹苹新闻网》透露,因为要上综艺节目,所以前一天先快筛,结果出现浅浅的一条线,赶紧通知家人、亲戚及剧组。万幸的是,他近期赶拍的《黄金岁月》即将杀青,常忙到深夜,回到家大家都睡了,所以确诊前几天,刚好都睡在客厅,没和家人有太多接触。

吴东谚(右)和白家绮平时黏踢踢。翻摄吴东谚脸书
吴东谚(右)和白家绮平时黏踢踢。翻摄吴东谚脸书

他坦言,知道自己再度确诊非常震惊,感染源也不太清楚,「看到浅浅1条线很惊讶,觉得不能马虎,赶快打给家人和剧组」,好险白家绮和小孩都没事,剧组的进度也未受影响。不过他有遗憾:「因为确诊无法和大家走到最后,虽然是后期才加入,但剧组很帮我,遗憾无法和大家一一道谢。」

2次确诊对他来说仅有微微不同,他说:「上一次像是第1剂打疫苗的副作用加强版,这次就是一直流鼻涕、咳嗽然后痰很多,还有酸痛。」另外,他们夫妻俩都没买过防疫险,没有理赔金。

他原本就有每天吃保健食品的习惯,现在除了多吃水果,还会逼自己一天喝5000毫升的水,「我第3天就开始居家运动,让身体恢复比较好」。

其实他在电访时,时不时会小咳嗽,应是确诊的症状和后遗症。还有一点让他难过的是,原本想说戏要杀青了,可以多花时间陪伴老婆、小孩,结果竟然确诊。

吴东谚(左)前阵子才过生日,收下老婆白家绮准备惊喜。翻摄吴东谚脸书
吴东谚(左)前阵子才过生日,收下老婆白家绮准备惊喜。翻摄吴东谚脸书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