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集的节目主题「哪一组艺人最不可能在演艺圈发展」,邀请3组艺人由来宾进行选择,当时刚出道的顽童在节目大秀嘻哈饶舌技巧,担任来宾的强辩乐团选择顽童,黄少谷还在众人簇拥下秀了一段rap,这段昔日影片被网友翻出后,有人狠批「强辩是数来宝吧,还rap勒」;「强辩这叫数来宝好吗」;「强辩怎么好意思选顽童」。

黄少谷表示当时会选顽童,是因为节目制作单位交代尽量选择不同的表演者,强辩是最后选择,只能选当时还没人选的顽童,至于即兴rap也是硬著头皮表演的综艺效果,「让节目内容能够进行,也可以顺利让主持人或其他来宾进行吐槽」。

强辩乐团在节目中选择顽童。翻摄中视综艺脸书
强辩乐团在节目中选择顽童。翻摄中视综艺脸书
顽童刚出道时参加《综艺大哥大》。翻摄中视综艺脸书
顽童刚出道时参加《综艺大哥大》。翻摄中视综艺脸书
黄少谷在节目中秀rap。翻摄中视综艺脸书
黄少谷在节目中秀rap。翻摄中视综艺脸书

他表示「顽童证明了有实力就不怕不被看见,他们的成功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们对于音乐的坚持与热情,都是许多音乐人或表演者值得学习的对象」,并强调强辩本来就专注在流行摇滚乐,对嘻哈饶舌一窍不通,但他们仍尊重每一种音乐文化,「唱功技巧也不是一般人随便就能饶舌的,一切真的只是为了节目效果」。

对于节目片段遭网友恶意剪辑,他无奈表示「强辩团员绝对没有任何不尊重顽童或嘻哈音乐的任何意思,面对网路上的酸言酸语,及恶意的言论,本人表示非常遗憾」,并hashtag「这个充满恶意的世界」,尽显无奈心情。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