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慷仁答应上《9馆不打Yang》,在开录前连制作人都啧啧称奇,不禁问「怎么可能非宣传期请到他」,直到吴慷仁准时出现在录音间,才相信一切「是真的」。原来是4月时,杨千霈主持吴慷仁代言的家电记者会,后台提出节目邀约,吴慷仁爽快答应。

只是吴慷仁也表示接著海外拍片行程满档,要等他返台。杨千霈锲而不舍持续追踪,确保大来宾不溜掉,吴慷仁不管拍戏拍到哪个国家,每个月都一直接到杨千霈语音讯息邀约追踪,关心拍片近况,一下又问什么时候回来,也笑称就是因为「你很烦」的感动,一定要来履行这个半年之约。

吴慷仁(左)和杨千霈大聊特聊。9馆不打Yang提供
吴慷仁(左)和杨千霈大聊特聊。9馆不打Yang提供

吴慷仁节目中分享近期到马来西亚、香港拍片的经验,跟不同文化的团队合作,见习了不同生态环境跟节奏,演员之间的抛接火花很多,除了传承、天份都会有不同的启发,也会注意到许多优秀的表演。

杨千霈好奇吴慷仁这次香港拍摄的新收获,他表示这次合作看出香港在不同时代的生命力,有别于以往的强大执行力,这次拍摄有许多在预算有限条件下的突破,反而看到新创意跟意想不到的效果。

当杨千霈问及忙碌的演员生活,如何平衡压力感大的环境与生活的品质?吴慷仁表示是心态改变,以前做过很多工作,有很多初衷想把事情做好,看到好的东西会想追求,《一把青》获金钟奖男主角奖时,更是满腔热血,对于环境很积极发声,导致被误会难搞、大头症,但随著时间,有不同阶段的检讨跟消化,也对于每个人工作的惯性有更多包容尊重,现在比较趋近留下好的回忆就好,他佛系思考「放慢一点点,微笑多一点点」,反而有不错的效果。

录音当天杨千霈除了第一时间恭喜吴慷仁今年以《斯卡罗》入围金钟奖戏剧节目男配角奖,节目气氛融洽,延续到下节目现场整个玩开,两人都是1982年出生,也拍了不少照片留念,还设定不同主题呈现,让杨千霈大过戏瘾,直呼下次有机会希望是跟视帝吴慷仁同框尬戏。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