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杀》找来当时刚出道的藤原龙也、前田亚季、柴崎幸、栗山千明,以及日本影坛教父北野武共同演出,剧情讲述大人们发起新世纪教育改革法「BR法」,每年一次,从全国中学中随机选出一个班级,并在无人岛进行一场互相残杀的游戏,直到剩下一人为止。城岩中学3年B班的42名学生们,在班导北野老师的带领之下来到了无人岛,被迫参加这场惊悚的夺命游戏。

该片因过度刺激又凶残的剧情,当年曾引起日本社会哗然,甚至在日本国会上成为被提出来讨论的议题。深作欣二导演出生于战争时代,中学时期正好经历太平洋战争,他曾有过将因美军炮击而飞散四处的朋友遗体收集起来的凄惨经验,他认为这些都是大人的错,同时怨恨著引发战争的大人,更成为发想出作品的源头,以及拍摄暴力电影的原点。

《大逃杀》中同学们为活下去只能互相残杀。车库娱乐提供
《大逃杀》中同学们为活下去只能互相残杀。车库娱乐提供
柴崎幸在《大逃杀》中发狠杀同学。车库娱乐提供
柴崎幸在《大逃杀》中发狠杀同学。车库娱乐提供

当年在拍摄现场,年轻演员们每天遭受深作导演激烈怒骂,从傍晚开始彩排到深夜,不靠替身拍摄跳入海中、遭受狂风吹袭等所有危险戏码,这些拍摄的经验都化作演员们的血肉。当时年仅18岁的藤原龙也,逼真地诠释出主角七原秋也的内心纠葛与悲痛情感,让他拿下第24届日本奥斯卡「优秀男演员奖」以及「新人演员奖」,在日本影坛更获得「日本第一最适合惨叫的男人」之称。当时只有15岁的栗山千明,饰演外型较酷的千草贵子,她因为在片中的精采表现而被美国名导昆汀塔伦提诺相中,邀请她演出经典名作《追杀比尔》里面的变态杀手,一夕成为国际知名演员。

在《大逃杀》电影中有许多猎奇又惊悚的杀人手法,血液喷溅的画面更是多到难以计数,饰演3年B班班导的北野武曾表示:「暴力的场景必须要表现出非常疼痛的样子才可以」,对于暴力手段的描写,得让观众感到害怕、疼痛才有意义,而演员们在《大逃杀》中也成功地将紧张的危机感,以及被杀害时的疼痛感表现出来,更开启「生存游戏」电影、剧集的先驱。日本经典惧作《大逃杀 4K数位修复版》本月28日在台上映。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