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芬透露家庭理发店是她儿时最喜欢去的地方,形容传统剪发技术,如同歌仔戏一样是「不可以失传的艺术」,需要好好传承。导演傅天余也谈起初次与陆小芬见面时,2人1句话都没有讲,傅天余就心想「我找到了,我找到那个阿蕊了」,并透露陆小芬本人非常平易近人,没有任何架子,读了2遍剧本就点头接演,「她跟我说她一定要立刻跟我见面,她一定要演完这个角色才要退休,我觉得非常的荣幸,非常的感动」。

陆小芬(后)在片中展现职人精神。威视电影提供
陆小芬(后)在片中展现职人精神。威视电影提供

《本日公休》以导演傅天余自身的家庭故事为灵感,提及从小看著家庭理发厅的妈妈坚守著「职人」精神,「从小在家庭理发环境里,看到很美好的老派人情,我非常想要透过这个电影、这样一个故事跟很多人分享。」并说道从出生开始,剪头发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共同回忆:「一个家庭理发阿姨,好像陪伴你度过了很多人生的时刻,从一个小孩出生、长大、念书、结婚生小孩,然后变老。」这次电影拍摄也回到导演家乡台中,让自家的理发店成电影场景,借由「阿蕊」角色描写的台湾妈妈形象,「除了是照顾家里的妈妈之外,她可以很有自信,也可以有非常棒的专业。」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最新、最好看的娱乐新闻都在《壹苹娱乐》脸书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