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Netflix热门影集《找我经纪人》风靡全球的法国名导塞德里克柯拉皮许,曾获柏林影展、法国凯撒奖肯定,表示自己从小就对舞蹈充满热情,更是碧娜鲍许(Pina Bausch)的大粉丝,他也拍摄过几部以舞蹈为主题的短片、纪录片,而这部《再一次勇敢跳跃》则是他早在15年前就开始筹备的计划。

柯拉皮许形容这部片是「生涯拍过最困难的电影」,因为他要求本片绝不能像《黑天鹅》一样,在舞蹈镜头找替身演出,他认为舞蹈所传达的精神是演出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因此必须找专业舞者来担任演员。幸运的是,在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舞者玛丽恩巴博确定加入演出后,这部片终于得以开拍,一圆导演的舞蹈梦。

《再一次勇敢跳跃》剧情描述年轻的芭蕾舞者艾莉丝(玛丽恩巴博 饰)自认生活美满,既有理想男友,舞蹈生涯又充满发展,不料却在一场演出途中发现男友出轨,导致她在舞台演出时受伤,被医生宣告不得跳舞。身心灵都仿佛坠落谷底的她,开始身体和情感修复的旅程,离开伤心地巴黎,前往风景如画的港湾城市布列塔尼,在那里她与新结识的好友们一起生活,发展新恋情,一起认识现代舞的疗愈力量,更让她与父亲打开心房、重新修复关系,并为无法再跳芭蕾舞的自己,找回生活的重心。4月7日在台上映。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不只田馥甄!卢广仲被官宣重返北京音乐节演出 突然取消疑遭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