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兴诚表示,近日有人频频在网上或电视上问我,钱捐了没?

我平常衣食不太讲究,穿的都是Uniqlo的衣裤,Skechers的球鞋,不爱喝酒,吃饭也经常就是麦当劳、摩斯汉堡加鼎泰丰。即使有几件爱马仕的皮夹克,算是名牌,但也都穿了20多年,显得老旧寒酸。也难怪有人瞧不起我,觉得我捐不出30亿,只是诈欺。

针对捐了没有的质疑,我试拟问与答如下:

你有多少钱?有能力捐30亿出来吗?

我不是公务员,也不会去竞选公职,所以我有多少钱,没必要告诉任何人,只好请你自己猜。不过提醒你ㄧ下,我创立过不少重要的高科技公司,所以请你不要太小看我。

那你到现在真的有捐钱出去了吗?

陆陆续续当然有。比方说单单就这几天,就有两千多万台币要汇出。

你都是捐给国防部吗?

不是。国防部有很多预算,不需要我捐钱。

但你不是说要加强台湾的国防吗?

不错。台湾国防需要加强的,固然有武器装备的部分,但最弱的部分是心防。

现在不少人缺乏敌我意识,认为中国是他们的祖国,甚至有军官在台湾替中共做间谍,企图协助中共来颠覆、吞并台湾。这样的认知如果不改正,心防如果不加强,武器再多、再精良也没用。

所以你捐出的钱,是想在心理、认知、舆论等方面,加强台湾的防卫力量?

正是!

那你现在都捐助了哪些人?各捐了多少?

这我也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

打认知战,保密很重要。今天中共会告诉你,他们在台湾花了多少钱,资助了哪些人帮他们做统战吗?

我了解你有保密的需要,不过你捐助的原则和条件是什么?

我基本上会看对方在抗共保台上,是否已经做了努力。譬如黑熊学院已经努力了一阵子,增加民间防护能力,符合保台原则,所以我给予协助。有些人以前并没有在这方面努力,现在突然提出新的计划,希望我资助他们,我就比较保留。因为我不确定他们真的会往抗共保台的方向努力不懈。

所以你会慎选捐助对象,逐步捐助,而不是一步到位?

当然。钱是我自己辛苦赚来的,我希望能用在刀口上,发挥效用。我无意作慈善事业,所以会监督用途,随时调整捐助幅度。

我怎么知道你真的会捐出30亿台币呢?

你如果也想捐钱,是同志,我很愿意告诉你。如果你自己不捐钱,也不认同我的努力,却老是打探我捐了没有?我就要问你居心何在?凭什么我要告诉你?

台北市有位女议员说你是藉著捐钱打知名度,你怎么回应?

我三十几岁就已经出名了,还上了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那时她还没出生,所以我也不能怪她无知。不过我希望现在的年青人能多念点好书,做点实事,说话也应该尊重事实和逻辑。靠著伶牙俐齿,信口雌黄,容易被中共利用,误国害己。

有位林律师,控告你诈欺,说你以捐钱为名骗取知名度,然后利用知名度上媒体赚取出席费或车马费。你有何回应?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管去任何场合演讲或谈话,从不收取任何费用;因为我把这些演讲都当成公益活动和付出。

去年五月四日,我在台大集思会议中心演讲「启蒙」,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反而送给300多位听众,每人一本商周出版社翻译的「再启蒙的年代(Enlightenment Now)」,花了二十几万台币。可惜林律师当时不在场,否则他不会把我看得那么小鼻子小眼睛。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星动应援棒球祭」看棒球免费玩Galaxy S24系列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