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官网报价,Model Y长续航版的价格调高至5万4990美元(约164.2万台币),Model Y高性能版价格调高至5万7990美元(约173.2万台币),两者售价分别上调2000美元和1000美元。

财联社报导,特斯拉官方并未详细说明此次涨价的原因,但专家普遍猜测这次涨价是受到美国电动汽车税收减免政策最新调整的影响。美国财政部稍早确认将调整《通胀削减法案》中符合退税要求的电动车标准,允许更多跨界SUV车型有资格获得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其中就包括特斯拉的Model Y。

按照美国财政部去年公布的认定标准,包括5人座版Model Y在内的众多跨界休旅车达不到SUV标准,所以只能适用5.5万美元的标准,而最新的调整将使具有相似特征的跨界车得到相同对待,只需售价低于8万美元,就能享受到7500美元的退税政策。

以5人座的Model Y高性能版为例,售价超过5.5万美元,所以之前无法享受这项抵免优惠,但如今其已符合退税标准。

财联社指出,尽管Model Y高性能版这次涨价1000美元至5万7990美元,但根据特斯拉官网的介绍,在享受7500美元的抵免优惠和相当于未来6年约5400美元的油费节省后,购买Model Y高性能版车主的实际成本花销只有约4万5000美元。

除了5人座版特斯拉Model Y外,通用凯迪拉克Lyriq、福特高配版Mustang Mach-E和Escap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大众ID.4的多个版本,也在这次美国政府调整退税政策后,将能享受到7500美元的退税政策。

即使特斯拉这次调高美国Model Y SUV车型的售价,特斯拉Model Y在美国的售价仍觉比去年便宜得多。

在今年1月大幅降价之前,这款跨界SUV车型两大版本在美的售价曾高达6万5990美元和6万9990美元。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各族群红通通!台股盘中大涨近340点 台积电上涨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