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杉杉总部位于宁波,1992年成立,是中国服装业上市公司中规模较大、较具知名度的企业,主要业务包括服装,拥有20多个品牌。公司1996年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上市,2009年业务分为服装、新能源和投资等三大类,目前市值约396亿人民币(约1782亿台币)。

创办人郑永刚今年2月10日因突发心脏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5岁,随著他的猝逝,也引发儿子与继母的经营权之争。

根据中国时代周报报导,1991年次的郑驹,在上周被推举为董事长兼总裁,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当天郑永刚遗孀周婷也出现在选举会议现场,并指称该次股东大会明显违规,周婷认为她是已故杉杉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郑永刚的遗孀,以及3名亲生子女的法定监护人,她认为,基于继承关系,应当成为杉杉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媒体报导,周婷表示,董事会擅自审议未经自己审阅和同意的议案并对外发布,已违反法规。她认为,董事会的做法对她和子女应该合法继承的财产及权利造成损害,也违背郑永刚先生的遗愿,且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与实控人完全脱节,可能对杉杉股份治理结构、规范运作产生重大影响,继而引发合规性风险。

据了解,周婷曾是一名电视台主持人,与郑永刚婚后育有3名子女,至于郑驹的母亲为郑永刚前妻,周婷是其继母。据称,郑永刚去世后,杉杉股份向周婷征询关于董事候补人选的意见,周婷也明确要求,由她本人填补郑永刚去世后空缺的董事席位,从会议结果看,周婷和她所代表的三位子女的意见,并没有被杉杉股份方面认可。

3月23日,杉杉已发布「郑驹出任杉杉股份董事长」一文,称郑驹担任董事长,代表著杉杉股份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似乎在这场经营权争夺战中获得公司多数董事认同。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街口支付推出「街口爱妈节」 叠加电商平台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