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表示,核定通过艾司摩尔「下世代晶圆量测设备研发伙伴计划」,计划总经费为9.5亿元,其中,经济部补助2.85亿元,占总经费30%,计划执行期间为2年。

「下世代晶圆量测设备研发伙伴计划」聚焦2奈米晶圆光学量测设备研发制造,经济部官员表示,艾司摩尔选择在台研发全球唯一的2奈米量测设备,2奈米设备未来将进驻艾司摩尔的林口新厂生产,相关的晶圆精密定位平台等核心技术也会在台湾落地。

经济部官员表示,希望艾司摩尔投资能带动台湾供应链,双方磋商期间,经济部在推荐合作厂商时花费较多时间讨论,最终艾司摩尔同意将自给率提高至35%、增加6家台湾供应商,以及在台采购金额拉高至每年72亿元。

经济部官员表示,艾司摩尔选择加大力道投资台湾,主因为台湾有供应链系统支持,并且接近半导体客户和供应商,透过技术合作可提升本土供应链量能。(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经济部补助鸿华先进与鸿海精密 首创800V电驱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