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上周发布截至4月30日的2023年第2季财报,营收达87.33亿美元,年增8%,超越市场预期的87.2亿美元。其中晶片业务营收为68.1亿美元,超越市场预期,年增9%,基础设施软体业务增加3%至19.3亿美元。

博通执行长Hock Tan在财报后电话会议上表示,AI热潮下, 大量公司对AI晶片的需求将使该公司AI相关营收翻倍,预计下一财会年度AI相关营收将增至约75亿美元,AI晶片收入很快就会超过公司总营收的25%。预计第3季博通营收将达到88.5亿美元左右,年增5%。

华尔街见闻报导,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最近随著苹果与博通达成数十亿美元协定,谷歌增加与博通订单,如果博通能达到营收预期,将超越英特尔和AMD,成为全球第2大晶片供应商。

摩根大通指出,博通的ASIC晶片正持续获得大客户订单,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预期Meta将于未来2年内成为博通下一个每年规模达10亿美元的ASIC晶片客户。

博通之前表示,预计今年的ASIC出货量为30亿美元,与2022年相较增加50%。

摩根大通认为,今年ASIC收入目标可能高于管理阶层之前预测。谷歌增加TPU处理器的订单,仅谷歌TPU处理器专案就足以推动博通斩获超过30亿美元的营收。

摩根大通预期,明年谷歌向博通发出的订单可能会实现TPU晶片销售额超过40亿美元(年增率30~50%)。

看到AI加持下博通的发展潜力,分析师纷纷上调博通的目标价,Benchmark Research将目标价从770美元上调至950美元、SIG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将目标价从785美元上调至910美元、瑞穗证券将目标价从720美元上调至840美元、Truist Securities从700美元上调至890 美元。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5月报税注意!6%自提退休金可享综所税全额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