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成千上万名民众和狂欢客涌进首尔人气鼎沸的梨泰院街道与巷弄之中,庆祝3年来首场没有防疫规范的万圣节活动,一条有斜坡的窄巷在已经水泄不通情况下持续涌进人潮,随后爆发混乱场面。官方统计目前154人丧生,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韩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一则China BizTalk 10月举办线上研讨会的讯息,下方出现一些中国民族主义网民「小粉红」留言,指「对韩国踩踏事件深感可喜可贺,韩国早日灭绝」;「太好了,希望韩国踩踏事件多发生一点,人死多一点」;还有人幸灾乐祸说「此次事故损失了100多韩国年轻人,对这个自然生育率0.8的国家无疑是一次毁灭性打击,哈哈哈哈。」;「韩国这么小的国家从地球上抹去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另有人留言说,「希望类似事件也发生在日本人身上」。今年7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在各界表达慰问之时,当时中国网友却大肆狂欢,发表如「普天同庆」、「见证历史」等言论。 这次梨泰院踩踏惨剧有4名中国公民罹难,不少中国网友批评上述「小粉红」留言,指「这里面也有同胞呀」,「说叫好的人好可怕,希望现实不要碰到你们这样的人,愿逝者安息」。(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梨泰院人气冷清 19岁女生跟男友「改去弘大」过万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