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电视台(NASA TV)画面显示,猎户座太空船(Orion)以每小时4万公里的速度冲过地球大气层后,在3顶降落伞的帮助下溅落在海面上。

NASA评论员纳维亚斯(Rob Navias)在猎户座返回地球地直播中说道:「从静海基地(Tranquility Bas)到陶拉斯-利特罗谷(Taurus–Littrow),再到平静的太平洋水域,NASA的登月之旅最新篇章即将结束。猎户座,回到地球。」这段话指的正是猎户座在执行任务期间飞过的月球地点。

美军船舰前往收回猎户座无人太空船。路透社
美军船舰前往收回猎户座无人太空船。路透社

经过几个小时的检测后,美国海军一艘船舰在墨西哥瓜达鲁普岛(Guadalupe Island)附近海域收回这艘无人飞船。

猎户座太空舱搭载了由3个装满传感器的人体模型所组成的模拟船员,在NASA于未来数年内将下一批太空人送上月球之前,为世人示范了一次高风险返航过程。

成功完成「阿提米丝1号」(Artemis-1)任务对NASA至关重要,因为NASA已投资数以百亿计美元推动「阿提米丝」计划,目的是让人类重返月球,并准备有朝一日展开火星之旅。(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