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华纳(Mark Warner)3日在推特发文,指出「(中国共产党)不可能允许这样的气球飞越中国腹地。」华纳又称,「中国的侵略行为,违反了国际准则,表现出对美国公民安全的鲁莽漠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华纳指的是飘浮在美国北部蒙大拿州上空的间谍气球。五角大厦表示,目前击落它可能对陆面人士造成的损害,大过于气球存在的风险。

事件在国会引发抨击声浪,民主、共和两党议员都呼吁民主党籍拜登政策,将这颗间谍气球从天空中击落。争取连任但败给拜登的共和党籍前总统川普( Donald Trump)也疾呼击落这颗气球。

根据中央社,包含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霍利(Josh Hawley)在内等共和党籍参议员甚至公开要求拜登政府「击落它」(shoot it down)。

参议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成员里契(Jim Risch)呼应指出,中国使用侦察气球的举动,明显侵犯美国主权与领土完整性,呼吁拜登政府立即将气球从美国领空移除。

图为1日在美国蒙大拿州上空的中国气球。路透社
图为1日在美国蒙大拿州上空的中国气球。路透社

担任众议院新成立「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与首席成员的共和党籍众议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民主党籍众议员克利什纳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也发布联合声明指出,中共此举不仅侵犯美国主权,更清楚显示北京近来的外交示好不代表政策上有实质改变。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布习会」落幕 关切台海和平、南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