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本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纪录片采访时说,普丁(Vladimir Putin)曾威胁他要进行飞弹攻击,而且「只需要1分钟」。克里姆林宫回批强生说谎。

路透社报导,萧兹(Olaf Scholz)说,他和普丁的谈话表明两人对乌克兰战争有非常不同的看法。俄罗斯称这场战争为「特别军事行动」。

他说:「我向普丁明确表明,俄罗斯要对这场战争负全部责任。」

萧兹说:「俄罗斯无故入侵邻国,目的是将乌克兰部分地区或整个国家置于其控制下。」

他说,因为德国认为俄罗斯的行动危害欧洲和平架构,所以德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财政、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

萧兹说,他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达成协议,即西方国家提供的武器必须只用在乌克兰,而不能对俄罗斯领土使用。

他说:「我们对此有共识。」

普丁将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描述为「解除乌克兰的武装」,并保卫俄罗斯免受西方侵略。乌克兰和西方则称这是一场扩大俄罗斯领土的非法战争。

上个月,在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之下,德国政府宣布计划从军事库存中提供乌克兰14量豹2型主力战车。萧兹称,任何武器交付都是与西方盟友仔细协调过的,以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