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隶属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的瑞士军事学院和安全研究中心公布了一份关于外交、安全和国防政策议题的年度民意调查,以评估长期趋势。

调查显示,在今年1月份,55%的瑞士人支持与北约建立更紧密关系,这个比例较2021年1月的调查结果高出10个百分点。

国防部在声明中说:「这是第一次有较多数人持这种意见。」

该民调总结道,「自从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瑞士人对我国和全世界的未来变得更加悲观。他们现在也以更具批判性的观点看待中立,并宣布他们准备好进行更多合作。」

换言之,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支持瑞士真正加入北约。

拥有860万人口、位于内陆的瑞士,其一贯立场是武装精良的中立国。

民调发现,53%受访者认为中立原则并不妨碍瑞士与北约合作规划其军事防御。

瑞士不是北约成员国,但与该防务联盟在欧洲-大西洋伙伴理事会(Partnership for Peace and the Euro-Atlantic Partnership Council,EAPC)合作,瑞士可以在其中表达对外交政策与安全议题的担忧。

瑞士的中立原则获91%的支持,与2022年1月的数字相比,下降了6个百分点。

57%受访者仍支持「有区别的中立」,即瑞士保持军事中立,但在政治层面采取不同立场。瑞士与周边的欧盟国家就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保持一致立场。70%的人认为制裁符合中立性。

近几周,基辅及其盟友加强了对瑞士立场的含蓄批评。

尽管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瑞士拒绝允许其制造的武器出口至乌克兰。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