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欧东欧的媒体Visegrad24,25日释出这支西班牙军官忍哭影片,许多网友表示看了也哭,但也有支持俄罗斯的网友说风凉话:「西班牙人哭是因为,这些乌克兰人要进屠宰场了」。

这次结训的200人来自乌克兰各地,本都是平民百姓,国难当头决定拿起枪杆捍卫家园。他们4月初到西班牙托莱多步兵学院(Toledo Infantry Academy),接受5周基本的军事训练,课程包括基础的射击、爆破、急救等技巧。

西班牙军官列队欢送。影片截图
西班牙军官列队欢送。影片截图

他们平均年龄36岁,每天上课10小时,每周6天,如今结业,带著紧紧5周的军事训练成果,回国投入战场。

结业典礼上,西班牙教官勉励学员:「从现在起,你们是西班牙军方大家庭的一分子,西班牙与乌克兰紧密团结,你们的使命就是我们的使命,你们的任务是为和平而战、为自由而战、为国家而战!」

西班牙军官含泪送别。影片截图
西班牙军官含泪送别。影片截图

「你们知道将前往艰难之地,但那是你们的家园,而看著这结业证明,你们当知,你们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

西班牙为乌克兰人提供军事训练,是欧盟军援乌克兰计划(EUMAN UA)的一部分,这200人结业后,西班为乌克兰训练的人数达639人;预计今年底可达2000人。

影片截图
影片截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