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检察官办公室周三(6/01)发布声明,在首府瓜达拉哈拉市(Guadalajara)近郊一处峡谷发现45个装有人类残骸的袋子,由于地形复杂且光线不足,预计将花数天时间搜索周围。

消防队员和民防人员正协助警察和直升机人员,以尽快取回这些遗体。

据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是接获有7名年轻人失踪的密报后展开搜寻,却意外在Mirador del Bosque峡谷发现这些装有尸体部位的袋子。

初步研判这些残骸有男性也有女性,目前尚未能确定有多少具尸体,以及这些袋子为何会被弃置在此峡谷。当局也会继续搜寻7名失踪人士。

犯罪事件在墨西哥相对普遍,根据联邦政府数据显示,墨西哥失踪人口多达超过11万人,而其中以暴力毒品犯罪战争中心地带的哈利斯科州为最高,有1万5000人下落不明。而在太平间和墓园的无名氏死者,也有成千上万。

这些失踪人士很多是组织犯罪的受害人,然而下毒手者显少受到惩罚。

政府数据显示,自2007年时任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ón)发起「对毒品开战」行动以来,发生多起失踪事件。据了解,被通报失踪的人士有3/4为男性,有1/5未满18岁。家属表示,政府未尽力搜寻,且他们通报亲人失踪时,官员漠不关心。联合国称此情况为「规模庞大的人类悲剧」。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日本双尸死者身分曝 整条路都他的!中国移民变餐饮大亨「强压地头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