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球有6家迪士尼乐园,中国2家(上海、香港);美国2家(洛杉矶、奥兰多);日本东京、法国巴黎各1家。

中国疫情后出现报复性旅游,上海迪士尼尽管调涨票价依然人满为患,近期盛传迪士尼正在觅址设立中国第3座乐园。

武汉市蔡甸区商务局招商科1日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回复市民有关「蔡甸区是否有接洽迪士尼招商专案」的提问。

该局宣称,目前迪士尼项目由上级部门接洽,武汉市商务局刚刚与迪士尼展开初步洽谈,努力推动达成专案落户意向,目标选址区域包括蔡甸、黄陂等区,蔡甸区后续会积极关注专案接洽进展,努力向上级部门争取洽谈机会。

美国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路透社
美国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路透社

据界面新闻今天报导,对此,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共事务与传讯副总裁王凯(Murray King)回复「这是假消息」。

消息闹大后,武汉城市留言板已经删掉了该条问答。

在此之前,天津市传出迪士尼海洋公园将落户,随后成都龙泉驿区也传出已保留一块迪士尼乐园预定地,相继遭当地官方否认。已传了多年的重庆市、青岛市近期又被提起。

香港迪士尼乐园。路透社
香港迪士尼乐园。路透社

为什么「中国要建第三座迪士尼」的假消息接连传出?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表示,因为迪士尼的名气太大了。

林焕杰指出,从游客的角度来看,「迪士尼」这三个字就是世界主题乐园最响亮的品牌,迪士尼在人们心中就是一个快乐的使者,给游客带来快乐;而从城市发展的角度来看,如果在某个地方有迪士尼乐园,对当地的经济、娱乐、交通、餐饮、酒店等拉动就会非常多也非常大。

惠誉评级中国企业研究董事朱彧也指出,主题鲜明的高品质主题乐园是稀缺的。但林焕杰和朱彧都提到,中国建造第三座迪士尼的机率并不大。

朱彧表示,迪士尼乐园这种规模的主题乐园吸引的是全国的游客而非区域性的,并不具有多地开园的必要性。另外,目前上海迪士尼也正在继续扩建中,此外如北京环球影城也规划了二期和三期,都可以满足日益增加的需求。(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86岁老画家四婚娶小50岁美女「萌」妻 志得意满秀「身心通畅」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