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学测英文篇章结构维持「4空格、4选项」

大学学测将于2023年1月举行,现距离考试剩100多天,未料大考中心今早突宣布,112学年度起学测英文题型将有所调整,引发师生及家长炸锅。

目前学测英文科有「篇章结构」题型,原是一篇选文4个空格、4个选项,大考中心今却突然说要改为「4个空格、5个选项」。

对此,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傍晚回复,由于公告后收到各界反应,后考量不同意见及观点,「决定暂缓实施」。

周兆民指出,明年学测仍维持4个空格、4个选项,也让考生能够安心准备考试,但他也说「选项比空格数仍是未来调整方向。」

周兆民提到,大考中心向各界征询意见,不少老师都觉得这样的调整是对的,不过对于实施时程等有不同观点;他表示,未来可能在113学年学测实施,但会提早让大家知道。

112学年度学测英文篇章结构改为4空格、5选项。翻摄大考中心题本
112学年度学测英文篇章结构改为4空格、5选项。翻摄大考中心题本

教团 : 剩114天突提高试题难度让人焦虑

全中教理事长许丽吉指出,大考中心原要调整题型,让许多一线英文教师感到错愕,「改变太突然了!」由于英文科需长时间练习,剩114天突公告试题难度要提高,让广大学生和家长很焦虑。

大考中心指出,这项变革是为让英文考科「更符合108课纲精神」,也融合大考中心于2020年7月所公告高的中英文参考词汇表。

有关这次英文篇章结构题型的更动主因,大考中心指出,考试说明在2019年9月公告,不过高中参考词汇表则2020年7月才公告,因此部分试题示例词汇未能符合级别需求。

大考中心也说,试题示例多引用历年试题,较无法完全彰显现行之命题概念或命题原则,题型改变后可强化组卷上的功能并增加测验效度。

距离明年学测仅剩114天。林林摄
距离明年学测仅剩114天。林林摄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