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姜冠宇在脸书提醒,这次有『免疫债务』的冬季,本次疫情不出意外的话,已经进入高峰了,但是直到现在专责病房都不需要加开,显然控制得不错,现在要小心的是流感。


推荐新闻:正宫闺蜜不忍了!曝许仁杰演很大 掀超渣内幕:恶劣到极致


姜冠宇分析,因为流感也是会变异,一个族群太久没得过流感,族群免疫的门槛可能就会提得比往年高(过往流感有抗体门槛是 25%),「会不会重复像是2015春季大流感,导致北部叶克膜用光,没有人知道!」他建议施打流感疫苗。

由于年底就是选举,近期很多选举造势的活动。姜冠宇也提醒,有些选举场合是他看过最危险的,「满满的高年龄支持者+候选人拼命近距离握手」,但长辈碰到变异株会很棘手,他就曾碰过一个长辈案例,本来没有呼吸道功能问题,现在来急诊是「低血氧」、「哮喘」,疑似后遗症造成。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