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烧至今大部分国家都已陆续解封,不过中国大陆仍持续实施清零政策,无止境的封控也不断引起民怨。

日前在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一起火警,却因防疫过严导致民众无法逃难,酿成10人死亡、9人受伤。该事件让多处民众纷纷走上街头,不满官方封控的抗议行动遍地开花,其中又以「白纸革命」最为浩大,更成为六四天安门事件以来最大型的革命。

根据教育部统计,目前在陆台生约有1.2万人,先前因为封控曾传出有学校赶人情形,针对在陆台生安危,今在立院教文会多名立委都表达关心,包括黄国书、陈秀宝、何欣纯、吴思瑶等人。

无党籍立委黄国书询问,教育部是否掌握目前台湾留学生状况?对此,潘文忠也说「目前台湾的孩子都平安」,而许多青年学生参与白纸革命,教育部都有和相关窗口保持联系。

无党籍立委黄国书询问,教育部是否掌握目前台湾留学生状况?对此,潘文忠也说「目前台湾的孩子都平安」,而许多青年学生参与白纸革命,教育部都有和相关窗口保持联系。

黄国书也追问,若对岸采取的行动危及学生自身安全,教育部可如何协助?潘文忠回应,比如过去无论再艰难都会到对岸设考场,而台商学校、海基会、陆委会等都有群组可和学生联系,若紧急状况发生都会给予资源协助。

民进党立委陈秀宝询问,教育部网站上的台生紧急事项相关指引建议,虽告诉学生去中国就读的风险及问题,不过却未有后续的相关安全指引,且点进去却是连结陆委会,质疑突有状况发生学生恐难以求助,呼吁教育部拟定紧急措施因应。

潘文忠则表示「这几年再有诚意,与官方联系都不畅通」,原透过台湾招生单位陆联会联系,受影响后也与海基会等民间团体合作,在陆台生若有困难也可给予帮助。

潘文忠也解释,教育部虽不会限制台生到中国求学,但也无法与直接与他们联系,「可以与其他国家的学校联系,也是因为没有那道墙」,现在就是透过民间团体或台商学校帮忙,教育部也会密切留意学生状况。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统测明登场!遇地震「3处理方式」 手机响警报算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