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中心今宣布,自2/20起实施室内戴口罩放宽的通案性规定,除各级学校等教育单位延迟至3/6适用外,口罩配戴将分为「要求全程佩戴」、「建议配戴」、「民众自主决定」等3层次,其中「全程配戴口罩」场所仅有医疗照护机构与公共运输等两类,另除数项「建议配戴」情境外,均可由民众自主决定是否配戴口罩。

此外,指挥中心日前已宣布松绑边境检疫措施,不再针对自中国入境的旅客全面使用唾液PCR采检。

目前口罩和边境检疫都有松绑,后续还有确诊者隔离与新冠肺炎通报定义有待调整,媒体询问,放宽条件、时间点为何?

对此张上淳表示,整体防疫作为指挥中心与专家持续沟通,除口罩相关规 范外,通报定义、模式、确诊者是否强制隔离等议题,都在持续讨论中,要视整体疫情状况、病毒是否变化,逐步执行阶段性放松,从强制隔离改成建议性在家休息都在考虑中,但没有确定时间点。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疫情高峰别轻忽!30岁男确诊多器官衰竭休克 昏迷2个月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