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网友在《Dcard》论坛PO文,他表示过年前想拼一波,虚拟货币跟合约和玩杠杆,直接喷光所有的贷款和存款,负债约150万元,目前他还债2个月,负债还差1,445,840元。

他细数他所有的债务,其中包括中信贷款102万6324元、跟友人借10万、凯基银行临时动用金8万、当铺4万元、富邦信用卡3万元卡费、金主借款3万元、以及手机和机车分期13万多元。他说:「今天收到存证信函,被家人收到,气到要把我赶出家门!我很冷静的跟家人说请他们放心,我不会拿你们半毛钱,我自己做的事情我自己处理。」

23岁男玩投资一夕之间赔光积蓄,负债150万,他将自己的悲惨故事PO网,许多网友看了以后却狂赞他:「有骨气!」翻摄《Dcard》论坛
23岁男玩投资一夕之间赔光积蓄,负债150万,他将自己的悲惨故事PO网,许多网友看了以后却狂赞他:「有骨气!」翻摄《Dcard》论坛

原PO表示,他目前两份工作加上额外兼差约7万多,还债人生心情蛮复杂的,他写道:「白天(8~17点)做工程、一天1,500元。晚上(22~6点)做加油站慢慢还款,能省节省,能吃泡面就吃泡面,没工作的时候,去小鸡接一些临时工,如果没有的话,就休息了,最近有去批起司肉干,在加油站加减卖给司机大哥,慢慢筹钱还款。」他将自己的惨痛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别像他一样投资失算揹巨债重击人生,他说:「这次教训真的疼!」

原PO白天做工程,晚上在加油站工作。翻摄《Dcard》论坛
原PO白天做工程,晚上在加油站工作。翻摄《Dcard》论坛

其他网友看了以后纷纷说「加油!你是个有骨气的人」、「推你有骨气,不连累家人,自己认真还」、「自己做的事能自己承担,这点真的很不错,记得这次的教训,人生有时不是每次犯错都可以重来的」、「150万算小金额...自己搞的自己承担你很帅真男人」、「自助人助天助,不管怎样依旧保持乐观的心了不起,负责! 努力赚钱之余,别忘了要注意身体健康」、「23岁就把能玩的全都玩一遍,哥你真狠」、「你这篇真的能打醒很多人,加油!」

也有人和他相同经历的过来人写道:「加油,我才大三自己也赔了百万,也欠钱过,现在还清了,会有一段要熬,熬过就雨过天晴了」、「加油~我31岁时也负债150万,现在48岁已经财富自由了」、「加油,希望赶快还完。我也是当初信贷了50万,跟你一样玩了比特币,还有什么天使轮,拿破仑什么的,50万就一点声音都没有就没了。不过我大概用了一年还完,也买了一间老旧公寓」、「我是前年的时候负债100万,兼职两份工作(平均一天工作14小) 花了一年半还完」、「我投资赔165万左右,也是一声不吭,只字不跟家人提,有信贷但是每个月都乖乖缴钱,努力工作两年已经剩40万负债了,有手有脚还能工作就有希望」。

也有人给他一些建议「不考虑用消债条例更生一下吗?建议可以去各地的法律扶助基金会询问」、「应该可以债务整合。金管会再次提醒民众,有贷款需求或偿债问题时,都应该直接找银行协商」、「钱快缴不出来时,其实是可以跟银行主动谈的,谈了还比较好处理,现在上法院真的QQ了,一辈子很难买房买车」、「如果还没30,建议可以去澳洲工作,努力一点一个月10几万台币并不难,可以工作到三年,甚至用其他方式可以待更久,能够很快处理完债务」、「家人能借先借,姿态请放到最低,为了不值钱的尊严而不伸手求援,不值得。」「应该换个有稳定收入的正职,收入不够再加兼职。 想学建筑模板吗?想的话可以来。 日薪1800包中餐凉水,薪水看学习进度,最慢每3个月调100,一个月最少25天,想不休息也可以30天满工」、「我会推荐去超商大夜 有报废,有些店很缺大夜,薪水会开得比较高。」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好市多团友赞这饮品「超级完美」!遭疑业配吵翻天 管理员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