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一峰今日在脸书发文,看似明显就为了打脸卫福部长薛瑞元「学名药与原厂药真的没差别吗?台湾去年的本土研究重重打脸!这研究搜集八家医学中心的大白肺病人来分析,研究并分析结果发现,使用原厂抗生素的治疗成功率是学名药抗生素的3.77倍!死亡风险是0.27倍!」

 

不少网友呼应「没用到自己身上都锱铢必较, 生死关头才想到多贵都愿意出已经没有药」、「这样会被查水表吗」。

但也有看似有专业背景网友留言提醒:「身为外销美国的学名药厂十年资深员工,我认为要解释清楚,学名药没有那么糟糕,只有做“台湾健保药市场”的学名药才这么糟,因为药价低到可怜,根本不可能要求产品有多好。」而苏一峰昨日也分享其中一款学名药胃药,药价只有台币0.1元,也就是一毛,让他开嘲「这种乞丐价格不检讨,反倒怪国外原厂,国外原厂药品只好退出台湾了…...(这种价格连运费都付不出来)。」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徐巧芯大姑遭家暴有内情? 她疑被丈夫抓到「偷情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