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残疾或瘫痪的毛宝贝,往往因长期卧病产生褥疮等疾病,加以精神沈郁死亡率高,为推动宠物长照,动保处开设「动物轮椅DIY」课程,让饲主及动保员学习制作,利用简易材料、少许花费,制作一台毛宝贝专属客制化辅具。

热门新闻:鱼贩摆摊不爽被分手!抄鱼刀追砍同居女友 她卧血泊送医不治

中和动物之家资深动保员余元鸿表示,上课后就对维修制作动物轮椅充满浓厚兴趣及热情,因制作方式简单很快上手学会,为帮助不同大小犬猫量身订做轮椅,购置许多DIY工具和零件,利用便宜的水管、螺丝螺帽组合和轮子,就能客制化组合成动物轮椅,帮助四肢残疾、行动不便的毛宝贝改善生活品质,自己组装可降低成本,后续更换零件和修改也很容易。

余元鸿近五年来已陆陆续续帮助动物之家及清寒家庭的毛宝贝制作的水管轮椅,协助超过30只残疾毛宝贝能重新站起来,看著狗狗快乐奔跑,觉得充满成就感,觉得这是一切辛苦都非常值得。

动物轮椅以便宜的水管和轮子组合而成。动保处提供
动物轮椅以便宜的水管和轮子组合而成。动保处提供

日前全国动物关爱协会救援到1只双前脚残疾狗「宝宝」,经转介至中和动物之家帮忙制作狗轮椅,动保员余元鸿随即备妥所有DIY所需工具和零件,当「宝宝」到达现场后,他熟练将预先组装好的水管轮椅,加以调整修改后立即完成,让「宝宝」能够再次站立自主行走。

新北市动保处表示,随著医疗的进步,毛宝贝寿命也变得更长,但也会面临老化的问题,新北市政府致力于年老宠物照护,推行宠物长照政策,提供高龄宠物慢性病治疗服务,残疾或老化无法正常行走的毛宝贝,轮椅辅具是有其必要性,饲主可以透过影片在家自行制作轮椅辅具,让毛宝贝能够舒适快乐的使用。

动保处说,有需求饲主可以前往观看或洽动保处(电话:29596353),通过适当辅助工具来减轻照护毛宝贝的负担,也能提高生活品质,共同享有一个温韾的家庭生活。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球棒+铁条殴打逼债 呛声「我明仁会!」北市警捣破万华分会逮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