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台大爆出林智坚论文抄袭风波,念在职专班是否有时间写论文更因此备受热议,台大除要求所有硕博生毕业前要通过论文审查,也在去年10/14的教务会议做出决议,要在所有硕士在职专班的学位证书上加注「在职专班」。

 

台大共有25个在职专班,其中12个系所学位证书本就有加注在职专班,另13个(政治系、国发所、临医所、土木系、环工所、工工所、生传系、流预所、资工系、台大-复旦班、分医所、健管所)则没有。

在学位证书加注在职专班的消息一出,也引发不少人跳出来反弹,认为招生时未说明有违信赖保护原则,此规定也暂缓实施,待今年校务会议再讨论。

今(3/17)台大再启动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务会议,与会代表对于毕业证书完整加注相关文字皆有共识,最终通过该项学生代表提案。

不过台大也说,若是111学年度第1学期第一次教务会议前学位证书未注记在职专班文字的系所,则适用「落日条款」,以考量就读在职专班学生的心情。

也就是说,112学年度前入学的在职专班学生,适用既有之规定,学位证书依各系所规定看是否需加注「在职专班」;112学年度后入学的学生,未来学位证书则要全面加注「在职专班」。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毛小孩热潮!高中生最爱的大学科系出炉 兽医系全数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