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君琳表示,大体老师的供应情况依据各学校情况不同,以北医大来说,虽每年可收到15到16位大体老师,但光医学系、牙医系学生就有超过250位学生,其实相对不足;每一位大体老师的到来,都需要经过本人生前签署、生后家人同意、遗体情况符合条件等种种关卡,大体老师能与学生相遇都是缘分,也非常感谢每位大体老师协助学生精进。

为感念大体老师,北医大今举行解剖教学英灵追思纪念会,家属也到场致意,其中大体老师陈照耀的儿子说,祖母、叔叔曾受到不少社福单位的关怀与照护,为长年照看家人的父亲提供了很多协助,父亲感念下,也在生前决定做大体老师,和叔叔一起签下捐赠大体同意书,而叔叔因疾病过世后2周,父亲也相继离世,悲痛下仍尊重2人的意愿,顺利让陈照耀兄弟都成为大体老师。

此外,大体老师林碧瑞早在20多年前就与丈夫决定捐出大体,但因疾病卧床,身体严重水肿,一度无法成为大体老师,但她的家人每天在她耳边打气,也告知身体要消肿才能当大体老师,也让她最后克服万难达到捐献条件、成为大体老师。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重忧郁症药「忻乐胶囊」亚硝胺类超标!食药署回收6万颗